虞思云 .

软件已删。有事联系1965407965

如果能进德云社/1

超严重OOC,私设如山勿上升正主

拒绝BP   撞梗算你抄我的

你=我=各位德云小仙女

第一人称,注意避雷

PS:本篇比较无聊(bushi)

官方康康我吧…孩子被限流好久了……





你——虞思云,在进入德云社前可以说是对相声一点都不了解,虽说德云社演员很火,可你虞思云是谁,薛之谦他老婆!所以你二十岁前都投身于乐坛了,你一度认为——你这辈子不会喜欢上这么老派的艺术。



打脸来的如此之快,十七岁那年你父母离异,双方竟是为了不要你上了法庭!看着法院里两个人推辞你的抚养权侃侃而谈,于是那一刻你便决定好了要一个人生活,是啊,谁想想要这么个什么都不会的累赘呢。



你父母听到你的话自然笑得合不拢嘴,甚至提议要带你去见薛之谦,呵……虚伪。



“最爱的人要和值得的人去看,我不知道谁值得,但至少不是你们。”大概此时你心里所有的亲情都换做了泡影吧,这个地方你着实一分钟都不想多待,于是草草收拾了行李即刻便坐上车,踏上一条“不归路”。



去哪呢……



也罢了,只要不在这去哪不是家啊。



你性格有些孤僻,不是个讨喜的性子,身边自然没有什么朋友。



如果说你父母还有一点点的良知,那大概就是愿意每个月给你出两万元的生活费,你们家本不缺钱的,所以两万也不过是他们工资中的三分之一罢了。



你动身去了北京,不为别的,就因为下个星期薛之谦在北京办了一场演唱会,抢票时间也在三天之后,空余的时间还可以在北京逛一逛。



找到住所不难,可你毕竟还没有成年,所以也没有收入,于是你决定找个学校混一张毕业证。



“德云社招生”这是你偶然间看到的招生信息,是你刷微博看到的,反正没地方去,索性试一试,又不用交学费,何乐而不为呢,拿定主意后你把简历投到了德云社。



通知你去报道的消息是你在四天后收到的,正好去报道玩后可以直接去演唱会的现场。



开课的时间在下周一,很好,着时间安排就像上天都在帮助你,你如愿拿到了内场的票,演唱会最后一首歌是《安河桥》,是薛之谦为了前妻高磊鑫唱的,唱到最后还带着一丝哽咽,你知道这个男孩值得,也知道他爱惨了高磊鑫,一曲唱毕你鼓起勇气,大声喊了一句“薛之谦我爱你”。随着你的声音又想起了好几句“我爱你。”



但至今令你难忘的要属一个男粉,喊了和你一样的句子,嚯!原来老薛真的有男粉存在!这种生物是真实存在的!



你,会做饭会唱歌会跳舞会家务啥都会,可偏不会背书,所以你一直在拖后腿,气的高峰老师都想给你劝退了,最后还是唐嫚璐求情你才能留下来。



幸好你有个能说会道的同桌,是叫苏慕云的,她学习很好,一等一的学霸级别!于是你在她的帮助下很快赶上了进度。



要说班级里有学霸也有逗比,这话一点也不假,陈生生就很符合这个人设,如果苏慕云是一等一的学霸,那陈生生就是一等一的逗逼,好家伙的,那家伙带着你,什么恬静文雅,什么沉默寡言,在认识陈生生那天通通不存在了!



“诶,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回宿舍的路上你看到了抱着一摞课本的王筱阁,还认出了他就是演唱会上的那个男粉。



“我来帮我师父那些书去,你是?”王筱阁皱眉看着你思索些什么,半晌才反应回来,“你是那天喊‘我爱你’的那个女生吧?你是新招生进来的?我叫王筱阁,以后出了传奇社要喊我师哥的。”



王筱阁连哄带骗咕噜了一大堆,可怕的不是他骗你,而是你居然还信了!傻愣愣的喊着人家师哥,浑然不知那人脸上笑得猖狂,导致了之后你进五队时挨个喊师哥时得来的N脸懵逼的表情甚至带着一些惊恐。



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

要说你们学习是真的快,只用了一年便得到了毕业证,转眼间就快能上台了,社里的规矩你也都了解的差不多了,唯独老师讲“科”那天你生病告假,所以至今你都喊那群小师弟师哥。



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,在传奇社毕业三个星期后便能上台了,而你利用这三个星期开始恶补相声。



到了选搭档那天,你在苏慕云和陈生生之间选择了好久,当时还有个学生来挑搭档,是叫林晓洁的,也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孩子,要是让她和苏慕云凑到一块……那上了台不得尴尬死。



正巧苏慕云想跟着你,于是这主意便拿定了——你跟苏慕云,陈生生跟林晓洁。




☆未完待续


喜欢记得三连~


就这样,啾咪~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