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思云 .

软件已删。有事联系1965407965

[张九龄X王九龙]我们不要遇见了






“我见过你爱我的样子,所以你不喜欢我了我一眼就看出来了”




龄龙   BE    

想虐   宫斗     就一篇写完他们的故事


满屏私设,别上升


好久不更新了官方爱爱我






----------------






他七岁那年

那天是晴天,太阳就照在张九龄不太白皙的脸上,一不小心就让草里的蛐蛐跑掉了,气的小孩直跺脚喊着王九龙要抱抱,旁边那个看起来也不过是个幼学罢,却看着比张九龄要成熟许多。


王九龙是当朝皇帝的三皇子,是他那个亡妻的孩子,或许是觉得对他那位亡妻有亏欠吧,所以宫里进贡了些什么好的吃食都会让人先送来楠菱殿,让世人看起来他对这位皇子,极好的。


他看起来成熟稳重极了,仿佛让世人都忘了他也去过幼学之岁。


王九龙轻轻哄着因为没抓到蛐蛐哭闹的张九龄,眼神里满是宠溺。


那只蛐蛐最后还是捉到了,这或许是他们的定情信物吧。


他十二岁那年

跟着王九龙去猎场打猎,骨子里的少年气概更是遮掩不住,世人都夸张九龄眸子好看,清澈的就像野外的小溪水,可他眼里始终只有王九龙。


当年拍着背哄他的男孩也长大了许多,看起来更加帅气,骑马的姿势更是潇洒,就连青楼头牌看了都心动的模样,却偏偏不近女色。


不知从什么方向猛地飞来一支箭,眼看着就要射中张九龄,王九龙一把拽过拉到自己都马上,随即便是原本那匹白马的哀嚎。


这是他们第一次靠的这么近也是这一刻王九龙决定娶张九龄为妻,或许那时张九龄也想嫁与王九龙的。


他十七岁那年

皇帝病死了,可令谁都没想到遗诏里白纸黑字写的却是要立王九龙为新帝,原来是让其他皇子自相残杀吗。


王九龙坐上了那个位置,太后是还未过世的先帝皇后,她是及其喜欢张九龄的,所以当王九龙提议时便一口答应,连聘礼都下了。


转眼间就是成婚的日子了,凤冠霞帔穿在张九龄身上都显得没有了姿色。怎么说也是皇帝,后宫里自然不可能只有一位皇后,所以除了张九龄还有几位嫔妃。


日子过了不久张九龄便有了反应,是位皇子,谁知饭菜被下了药,别说孩子连性命都险些丢掉。


自打张九龄的孩子没了王九龙便像换了个人,来翊坤宫的日子也越来越少,反倒是更加宠爱贵妃。


再后来贵妃也有了孩子,虽说是位公主却也是皇上的亲骨肉,所以也是及其疼爱的。


本就要临盆了又没了,只是贵妃无事,却是再也无法生育了,王九龙宠爱她,这事情一出更是龙颜大怒,铁了心要查出真相。


“当年皇后娘娘失了嫡子也不见皇上这般着急,贵妃只不过没了公主却急成这样,心也是够大的。”伺候张九龄的宫女为张九龄打抱不平。


​张九龄没说话,只是笑了笑,他知道,王九龙不爱了。


这是他早早就想到的,只是来的,未免太快了些.....宫里纷纷传言,说是张九龄害了贵妃腹中的公主。


可任谁都知道,张九龄已经许久未出门了,又怎会毒害一个于自己不相干的人物。


那是个受不得委屈的小朋友,被人冤枉了一定要为自己证明清白的,一直努力压着那些误会。


但该来的还是来了,就连王九龙也不信他了吗。


张九龄被人送进了冷宫,想都不用想,是王九龙的意思。


他啊……到底是不相信自己,呵,什么一体同心,都是谎话。


张九龄不为自己洗白了,倘若王九龙都不相信自己,那他说再多也没有意义,罢了。


张九龄再瞧见耀眼的太阳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了,又是王九龙,原来她的皇后之位早就被废了,他连他一句解释都不听,却要听信这群陪伴了他不过几年的妾室。


“张九龄,你现在不过一个废后,还拿什么跟我争。”果然是贵妃,他早该料到的。


他不解释了,他只想见王九龙。死不足惜。


“龙龙,龙龙,没有,我没有,不是我做的,我为什么要害三公主呢,龙龙......是贵妃,贵妃他陷害我......”张九龄跪在王九龙面前。


“你没有?张九龄,朕真是小瞧你了。就连朕的皇嗣你都敢动。死到临头你还敢诋毁贵妃!来人,拖下去,传令下去,明日午时,公开处死张氏废后。”


看啊,看啊,他居然要他死,陪了他二十余年的人,从皇子到太子,从太子到皇帝,他居然为了一个贵妃要处死他.......


罢了,罢了.........


第二日张九龄起的格外早,他早就不奢望王九龙相信自己了,他也知道王九龙再也不像之前那般温柔了,他只是想早些醒,再最后看看这满宫风景,再说上一会儿话。


张九龄没再挣扎,安安静静的上了刑场,他到最后连一句话也不说了。


刀子捅进他身子里的那一刻,他疼得皱了眉头,他没变,还是那副少年的模样,还是那般好看,那般俊俏。只是有些消瘦,瘦的连骨头能隐隐能瞧出来。


刀在他身上一道道留下伤口,王九龙竟处他凌迟之刑。


他没怨恨王九龙,也不埋怨贵妃害他,他只恨上天不公,为何让他爱上了这样一个薄情之人。


张九龄最后,只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不含爱意,不含任何感情。


“王九龙,倘若我有下辈子,我们一定不要遇见了,好不好。”






----------------


我知道剧情不够完整,也不太会写这种,就当是我初时写的​《翠沼残花片》罢了。


不算太虐,吧.....​


真的没有后续,没有没有了,我真写不出来​



【完】​

评论

热度(22)